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2008〕16号
  2. [发布日期] 2008-04-14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印发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京政办发[2008]16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印发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市政府同意,现予印发。





                         二〇〇八年三月六日


 - 1 -  


 

 
 
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北京西站地区管理机构的通知》(京政办发〔2001〕76号),设置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是负责组织协调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工作的市政府派出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本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组织协调北京西站地区社会治安、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公共卫生、市政公用设施、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北京西站地区安全生产、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
  (三)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北京西站地区春运、暑运及节假日高峰期的客运工作。
  (四)负责北京西站地区应急管理工作。
  (五)负责北京西站出站系统管理工作。
  (六)负责对有关部门在北京西站地区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七)依据城市规划完善北京西站地区服务设施。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设8个职能处室和机关
 - 2 -  
 

 
 
党委。
  (一)办公室(北京西站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本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督查、信息、议案、建议、提案、信访、档案、保密、宣传和接待联络工作,以及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北京西站地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二)综合治理办公室(610办公室)。
  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并完成相关的工作任务;组织拟订北京西站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规划、方案,并督促落实;负责组织协调北京西站地区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工作。
  (三)综合处(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北京西站地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北京西站地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负责北京西站地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起草涉及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草案、规章草案;负责对拟以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名义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北京西站地区综合管理工作的调查研究。
  (四)市政规划管理处。
  负责北京西站出站系统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北京西站地区城市建设有关工作;负责北京西站地区公共建筑、市政公用设施、
 - 3 -  
 

 
 
地下管线的维护改造与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北京西站地区服务设施、夜景照明、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公益宣传设施设置的规划编制与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北京西站地区安全生产工作。
  (五)公共卫生管理处。
  负责组织协调北京西站地区食品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爱国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负责北京西站地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六)精神文明建设处。
  负责拟订北京西站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
  (七)财务处。
  负责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
  (八)人事处。
  负责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派驻。
  三、人员编制
  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行政编制5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4名;处级领导职数19名。
 - 4 -  
 

 
 
  机关工勤事业编制6名。

 - 5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