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2008〕36号
  2. [发布日期] 2008-07-17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北京市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 关于在空军西郊和南苑机场净空区内 限制放飞影响飞行安全鸟类动物 和其他物体的通知

 

 

京政办发[2008]36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北京市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
关于在空军西郊和南苑机场净空区内
限制放飞影响飞行安全鸟类动物
和其他物体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北京市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关于在空军西郊和南苑机场净空区内限制放飞影响飞行安全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的通知》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 1 -  


 

 
 
关于在空军西郊和南苑机场净空区内限制
放飞影响飞行安全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的通知
(北京市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  二〇〇八年六月)

  近年来,空军西郊、南苑机场飞机多次遭到周边地区饲养、放飞鸽子的撞击,且机场周边时有升放风筝等行为,对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加强西郊、南苑机场净空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飞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及《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印发〈军用机场净空规定〉的通知》(国发〔2001〕29号)等相关规定,并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禁止在首都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放养影响飞行安全鸟类动物的通知》(京政办发〔2008〕1号)等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军用机场净空规定》,并结合本市实际,在西郊、南苑机场升降带两侧各5公里、两端各10公里的区域内(以下简称净空限制区,具体覆盖范围分别见附件1、附件2),禁止放飞鸽子等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以下简称鸟类动物),限制升放风筝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其他物体(以下简称其他物体)。
  二、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内,养殖鸟类动物必须进行圈养并禁止放飞。
 - 2 -  
 

 
 
  三、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内,按以下范围分区域严格控制升放其他物体:在沿西五环路途经圆明园西路、万泉河路、西三环路、复兴路、石景山路再回到西五环路所围成的区域,以及沿京开高速公路途经南三环路、成寿寺路、南五环路、京福路(104国道)、南六环路再回到京开高速公路所围成的区域内,禁止升放其他物体;在净空限制区内其他地点升放其他物体的,其高度不得超过50米。
  四、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放飞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时,其放飞线路不得穿越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
  五、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内,如遇举办庆典活动确需放飞鸟类动物或其他物体,以及信鸽协会等组织举办信鸽比赛时,需事先通报部队机场管理部门(西郊机场:66920423、66920368;南苑机场:66915267、66915229),经双方协商后执行。执行过程中应遵守相关规定,采取措施避开飞行航线。
  六、在西郊、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内,工商部门依法不予登记注册从事放飞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行为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在西郊、南苑机场军事管理区内,如发生危及飞行安全的鸟类活动或其他行为时,机场管理机构应当采取驱赶或其他必要措施进行处理。在西郊、南苑机场军事管理区范围外、净空限制区内,对违反有关规定放飞鸟类动物或其他物体的行为,由所在区政府负责,组织公安、城管执法、工商等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
 - 3 -  
 

 
 
处、乡镇政府依法进行查处。
  七、信鸽协会要做好协会会员、公棚、俱乐部等的组织管理工作,监督其在饲养、放飞信鸽和组织竞翔比赛等活动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影响飞行安全。
  八、本市各级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和公安、城管执法、工商等部门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1.空军西郊机场净空限制区范围
      2.空军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范围
  附件1:
空军西郊机场净空限制区范围

  西郊机场净空限制区南北长22.7公里,东西宽10.25公里,东至海淀区中关村大街,南至丰台区卢沟桥街道五里店南里,西至石景山区八大处,北至海淀区西北旺镇航天城,总面积约232.68平方公里。共涉及宣武区1个街道,海淀区14个街道、1个地区、2个镇、1个乡,丰台区3个街道、1个地区、1个乡,石景山区4个街道、1个社区。具体情况如下:
  一、涉及宣武区的范围:广外街道所辖湾子街、马连道、红
 - 4 -  
 

 
 
莲南里、红莲中里、乐城、车站西街15号院、红居南街、红居街、红莲北里、三义东里、马连道中里、伊莲轩、三义里、手帕口南街、莲花河、蝶翠华庭、荣丰、小马厂共18个社区。
  二、涉及海淀区的范围:万寿路、羊坊店、甘家口、八里庄、紫竹院、海淀、青龙桥、香山、田村路、马连洼、永定路、清华园、燕园、曙光共14个街道全辖区;万柳地区全辖区;西北旺、四季青镇全辖区;海淀乡全辖区。
  三、涉及丰台区的范围:丰台街道所辖63号院、北大地西区、东幸福街、东大街东里、前泥洼、北大街北里、东大街西里、丰益花园、北大街、东大街、程庄路16号院、新兴家园、东安街头条19号院共13个社区;太平桥街道所辖太平桥中里、太平桥东里、东管头、万润、三路居、天伦北里、菜户营、万泉寺共8个社区;新村街道所辖万柳西园社区;宛平地区所辖城北、宛平城社区;卢沟桥乡全辖区。
  四、涉及石景山区的范围:八宝山、老山街道全辖区;苹果园街道所辖西山枫林一、西山枫林二、军区一、军区二、八大处、三疗、西井、西黄村、西黄新村、西黄新村东里共10个社区;八角街道所辖黄南苑、杨庄中区、杨庄南区、八角北里、八角中里、八角南里、建钢南里、中铁建共8个社区;鲁谷社区。


 - 5 -  
 

 
 
  附件2:
空军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范围

  南苑机场净空限制区南北长23.4公里,东西宽10.25公里,东至大兴区旧宫地区大有庄村,南至大兴区魏善庄镇北研垡村,西至大兴区清源街道金惠园社区,北至宣武区两广路,总面积约239.85平方公里。共涉及崇文区4个街道,宣武区5个街道,朝阳区3个街道、2个乡,丰台区11个街道、1个地区、3个乡,大兴区3个街道、6个镇。具体情况如下:
  一、涉及崇文区的范围:永外、天坛、体育馆路、龙潭共4个街道全辖区。
  二、涉及宣武区的范围:牛街、白纸坊、陶然亭、天桥共4个街道全辖区;广外街道所辖湾子街、马连道、红莲南里、红莲中里、乐城、车站西街15号院、红居南街、红居街、红莲北里、三义东里、马连道中里、伊莲轩、三义里、车站西街、朗琴园、手帕口南街、车站东街、白菜湾、椿树馆、青年湖、鸭子桥共21个社区。
  三、涉及朝阳区的范围:双井街道所辖广和里、垂杨柳西里、垂杨柳东里、广外南共4个社区;劲松街道所辖劲松北、劲松东、劲松中、劲松西共4个社区;潘家园街道所辖华威西里、华威里、华威北里、潘家园、潘家园东里、潘家园南里共6个社区;小红门乡所辖恋日绿岛社区和小红门、龙爪树、肖村共3个
 - 6 -  
 

 
 
村;十八里店乡所辖十里河村。
  四、涉及丰台区的范围:大红门、马家堡、东高地、西罗园、右安门、和义、卢沟桥、南苑、东铁匠营、太平桥共10个街道全辖区;新村街道所辖万柳园、万柳西园、草桥、明春苑、银地、育芳园共6个社区;方庄地区全辖区;南苑乡全辖区;卢沟桥乡所辖太平桥、马连道、菜户营、三路居、万泉寺、东管头共6个村;花乡所辖草桥、黄土岗、新发地、纪家庙、白盆窑共5个村。
  五、涉及大兴区的范围:兴丰街道所辖团河、南湖园、新安里、双河北里、双河南里、观音寺、富强东里、瑞康家园、黄村中里、兴政东里、林校北里、富强西里、观音寺南里、富强南里、兴华东里、车站北里、建兴、清城、兴华中里、兴华南里、黄村西里、兴政西里共22个社区;清源街道所辖郁花园、郁花园二里、盛春坊、康顺园、枣园东里、滨河西里南区、金华里、丽园、兴涛、泰中花园、开发区、滨河北里、滨河西里北区、滨河东里、清源西里、金惠园二区、金惠园三区、枣园共18个社区;林校路街道所辖海子角、海子角东里、海子角南里、海子角西里、天堂河、61565部队、铁路、矿林庄共8个社区;旧宫、西红门2个镇全辖区;黄村镇所辖王立庄、刘一、狼各庄东、刘二、狼各庄西、邢各庄、前大营、孙村、桂村、西磁各庄、李村、东磁各庄、霍村、三间房、辛店、薄村、侯村、郭上坡共18个村;魏善庄镇所辖后大营、西芦垡、吴庄、兴隆庄、魏善庄、东芦垡、车站、韩村、羊坊、北研垡、王各庄、伊庄、查家马房共13个村;青云店镇所辖北野场、南大红门、小铺头、枣林、泥
 - 7 -  
 

 
 
营、高庄、小张本庄、大张本庄、寺上、东赵共10个村;瀛海镇所辖东一、东二、西一、西二、南宫、中兴庄共6个村。

 - 8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