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1995〕7号
  2. [发布日期] 2005-05-22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市新闻出版局等三部门关于 解决国有书店网点问题请示的通知

 

 
京政办发[1995]7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市新闻出版局等三部门关于
解决国有书店网点问题请示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市新闻出版局、市计划委员会、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解决国有书店网点问题的请示》,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依照执行。


                             一九九五年二月九日


 - 1 -  
 
 
 
关于解决国有书店网点问题的请示

市政府:
    近几年来,由于城市建设中道路拓宽、危房改造等原因,本市国有书店的网点被拆除、挤占的现象较为严重。有关部门虽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但国有书店网点萎缩仍日趋严重。这种状况不符合首都政治文化中心性质的要求,也不利于首都两个文明建设。为合理安排好国有书店网点建设,扭转国有书店网点日趋萎缩的状况,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国有书店是首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窗口”,承担着为实现党的总任务、总目标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以及宣传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任务。因此,各地区、各部门、各级领导同志都要关心和支持国有书店网点的建设工作。
    二、改进繁华地区或街道,必须同时合理安排国有书店网点建设。因城市统一规划需要拆除或改建国有书店网点,拆迁部门要事先征得新闻出版部门同意,可以先建后拆,也可以同步建设,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必须在适当地段予以安置,并不得少于原有网点的面积。改造回迁的网点,原面积回迁的部分必须无偿交付国有书店使用,超过原有面积的部分以建安造价提供有偿使用。改造后的国有书店网点房屋产权按原归属不变。
    三、新建开发区和居住小区设立商业网点时,必须同时规划
 - 2 -  
 
 
 
建设国有书店网点;按不低于30平方米/千人标准设立书店网点,并纳入小区配套商业服务业用房规划建设。
    四、小区配套的新建国有书店网点,以建安造价出售或出租给国有书店使用,不得改变其使用性质。
    五、继续实行以国有书店上缴所得税建立“危旧网点改造基金”的办法,并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94]财税字第089号文件精神,执行到1997年。危旧网点改造基金由市新闻出版局和市财政局安排使用,用于国有书店危旧网点翻修改造。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市 新 闻  出 版 局
                              市 计 划 委 员 会
                        市 城 市 建 设 委 员 会
                              1 9 9 4年11月19日

 - 3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