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2003〕27号
  2. [发布日期] 2003-06-19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市民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新建 居住区社区建设意见的通知

 

 

京政办发[2003]27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市民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新建
居住区社区建设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市民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新建居住区社区建设的意见》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二○○三年六月十八日





 - 1 -  


 

 
 
关于加强新建居住区社区建设的意见
市民政局  市国土房管局
(2003年6月10日)

    本市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以来,社区在防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一些新建居住区未能及时成立居民委员会,造成了非典型肺炎防治措施难以落实的现象。为加强新建居住区社区建设,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现对新建居住区社区建设提出以下意见:
    一、各区县政府要查清本地区新建居住区社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具备条件但尚未成立居民委员会的新建居住区,要依法按照有关规定,立即提出组建方案,抓紧成立居民委员会。街道(地区)办事处、乡镇政府具体负责成立居民委员会的工作。
    二、在现已划定的社区范围内的新建居住区,应按相关程序纳入社区管理。对暂不具备成立居民委员会条件的新建居住区,由所在街道(地区)办事处或乡镇政府负责,立即组建有街道(地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乡镇政府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产权单位代表和物业管理公司代表参加的居民委员会筹备组,参照居民委员会的职责开展工作,办公经费由各区县政府负责解决。条件成熟后,应尽快按法定程序成立居民委员会。
    三、居民委员会筹备组在当地街道(地区)办事处或乡镇政府的领导下,落实本社区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各项工作措施。特别
 - 2 -  
 

 
 
是当本社区出现非典型肺炎疫情时,要及时报告防控非典型肺炎工作机构,并按有关规定做好消毒、隔离等工作。
    四、新建居住区的居民委员会办公用房,由建设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建设。新建居住区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向新建居住区所在地的街道(地区)办事处或乡镇政府报告,街道(地区)办事处或乡镇政府应当参加新建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验收。居民开始入住时,建设单位应将小区的配套设施、物业管理、产权单位、入住人员等有关情况报告街道(地区)办事处或乡镇政府。
    五、各区、县政府要加强对新建居住区社区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民政部门和房屋管理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 3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