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2003〕66号
  2. [发布日期] 2003-11-20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奥运会 场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京政办发[2003]66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奥运会
场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市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二〇〇三年十一月十九日



 - 1 -  


 

 
 
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指挥部
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京政办发〔2003〕53号),市政府决定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指挥部(简称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是市政府负责统一协调指挥奥运场馆建设的临时机构,在市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市政府负责。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为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的办事机构,具体承担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建设(包括改建、扩建和建临时设施,下同)总体进度计划,组织指导并审定有关区、县政府和各项目业主法人单位编制建设进度综合计划和建设进度详细网络计划,检查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计划的执行落实情况。
    (二)负责组织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协调并督促落实项目立项可研、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土地一级开发以及开工等各环节的工作,协调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依法对奥运场馆建设实行集中审批,保证工程按期开工。
    (三)负责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建设总调度工作,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工程进度。
 
 - 2 -  
 

 
 
   (四)负责组织协调与奥运场馆建设相关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五)负责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建设工程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和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有关单位做好奥运场馆建设的档案管理工作。
    (六)负责监督管理业主与政府签定的各项合同的依法实施,对违反合同的行为进行纠正。
    (七)负责监督检查并保证国家有关安全、质量、环保等方面的强制性标准在奥运场馆建设中的实施,监督并保证国际奥委会及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规定的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的落实,加强文明施工的管理。
    (八)负责管理市政府奥林匹克部分专项资金,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九)负责组织监督项目法人和有关部门开展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建设的招投标工作,落实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
    (十)负责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建设的对外宣传和社会协调工作,加强与奥组委和国家有关部门的联系。
    (十一)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奥组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设7个职能部。
    (一)秘书行政部
 
 - 3 -  
 

 
 
   负责本机关的政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信息、议案、建议、提案和信访、档案、保密、保卫、接待联络工作,以及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组织起草有关重要文稿;负责重要文件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本机关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本机关的党群工作。
    (二)规划设计部
    综合协调并监督落实奥运场馆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参与审查各单项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方案并监督落实初步设计和施工图的审查工作;组织监督各设计阶段的招投标工作;协调并监督完成奥运场馆规划建设许可、规划用地许可和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协调解决奥运场馆主体工程、附属工程、市政配套工程和有关交通工程、环境整治工程中的综合规划设计以及规划设计和征地拆迁、建设施工的配合问题;协调审定奥运场馆施工过程中有关规划设计变更和调整工作;监督检查并全面落实国际奥委会及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规定的奥运场馆建设项目的技术标准、质量要求和国家有关安全、质量、环保等方面的强制性标准。
    (三)工程计划部
    综合编制奥运场馆建设项目的工程计划并组织落实;指导并审定有关区县和建设单位编制的奥运场馆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组织监督奥运场馆施工阶段各环节的招投标工作;协调并监督落实奥运场馆建设项目开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组织落实奥运场馆建设项目的集中审批工作;协调审定奥运场馆施工过程中有关施工计
 - 4 -  
 

 
 
划和资金调整工作;组织监督政府签订的各项合同依法实施;负责各项建设工程的统计报表工作;检查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质量方面的工作;协调解决奥运场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四)市政设施部
    综合编制与奥运场馆建设相关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综合进度计划;指导并审定有关区县和建设单位编制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的工程进度计划;组织监督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各环节的招投标工作;协调并监督落实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开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协调审定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施工过程中有关施工计划和资金调整工作;协调解决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五)财务预算部
    汇总编制奥林匹克专项资金的预算申请;编制奥林匹克部分专项资金的年度使用计划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编制并落实本机关各项支出费用的计划安排;参与配合监察、审计工作。
    (六)监察部(审计室)
    监督检查本机关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情况;受理检举、控告、申诉事项;对奥林匹克部分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七)宣传联络部
    组织宣传市委、市政府和奥组委关于奥运场馆建设工作的各
 - 5 -  
 

 
 
项方针、政策和要求;统一指导有关区县和单位关于奥运场馆建设的宣传报道工作;协调联系有关省市、政府部门和奥组委、各类国际体育组织及相关协会做好奥运场馆建设等工作。
    三、人员编制
    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使用临时行政编制共5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处级领导职数18名。
    四、其他事项
    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纳入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

 - 6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