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1983〕53号
  2. [发布日期] 2005-05-25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尽快 实现复外大街绿化、美化现场办公会纪要》的通知

 

 
京政办发[1983]53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尽快
实现复外大街绿化、美化现场
办公会纪要》的通知

市建委、市政管理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市园林局、市政工程局,建筑工程局、规划局、公安局、电信局、笫—服务局,市开发总公司,西城区人民政府:    
    按照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现将《关于尽快实现复外大街绿化、美化观场办公会纪要》发给你们,请依照执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一九八三年五月十二日
 - 1 -  
 
 
 
关于尽快实现复外大街绿化、美化现场
办 公 会 议 要

    五月六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陈希同、张大中同志、张百发召集有关区、局、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共同察看了复兴门至木樨地两侧的工棚木板墙及绿化状况,就地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会上市园林局汇报了复外大街两侧的绿化,美化方案,各有关单位汇报了各自的施工及用地情况。经讨论,对限期拆除工栅,木板墙,尽快实现绿化美化等问题,作了如下决定:
    一、各有关单位要顾全大局,克服困难,加强协作,限期拆除沿街两侧在施工时搭建的木板墙、工棚等施工设施,尽快实现复外大街的绿化、美化。
    陈希同市长强调指出,首都的一切工作都要从政治出发,从人民利益出发。复外大街地处迎宾路干线,尽快地把这条大街建设好,有重要意义。建筑、市政施工部门为首都盖了大量房子,修了许多条路,贡献很大,工作条件很艰苦,风格很高,是值得表扬称赞的。在这条大街上盖了这么多漂亮的大楼,成绩很大,美中不足的是大楼盖起后,在施工时搭建的木板墙、工棚等,长期没拆除,确实很难看。群众要求拆除,领导指示要整顿,到会同志也一致认为该拆。各施工单位要顾全大局,做好安排,坚决迅速地拆除。今后所有工程现场,都要盖完楼房就赶快将施工设施拆除,赶快绿化。完成了绿化,才算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
    市第二、三、六建筑公司和开发一公司要在五月二十日前将
 - 2 -  
 
 
 
各自的木板墙、工棚等施工设施拆完运走,作到场光地净。考虑到当前施工的需要,施工用变电站可暂时保留;第二、三建筑公司现有的两个搅拌站可以暂留—个。对保留的这些施工设施,都要保持整洁,周围要作美化处理。这项工作由市建筑工程局副局长童芝荪同志负责组织实施。
    市政工程局要在六月底前完成破除已废的路面、换土,修甬路等绿化前应傲的市政工程。这项工作由市政工程局副局长张连生同志负责组织实施。
    市园林局要在七月二十日前基本完成绿化,即栽完常绿树,铺完草坪,安上路椅、栏杆,完成园林小品工程。落叶乔,灌木,可待明春完成。这项工作由市园林局副局长高明凯同志负责组织实施。
    各单位在工作中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言必信,行必果,要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二、各施工单位的工棚搬到哪里.由各单位,从自己现有场地中调剂安排,妥善解决。有些施工队没有基地,由市规划局副局长赵知敬同志负责拨给。但这里的工棚必须先拆除,不能等拨了地再拆。
   三、各条大街的绿化,各公园的建设,都要有各自的特色,要避免千篇一律。复外大街的绿化设计,要搞出特色。结合这条大街的绿化,燕京饭店要把门前的绿化景观搞好,显示出自己的特色。绿化费用由燕京饭店出,设计由市园林局帮助。
 
 - 3 -  
 
 
 
  四、其他问题:
    (一)复外大街北侧绿化带和楼房之间,应有一条人行道,由市园林局结合绿带一并设计;由市政工程局一并施工。费用由开发总公司承担。
    (二)复外大街南侧西段是否尚需埋设管线,由市规划局迅速查明。如需埋设,可在绿化前予埋,费用由市建委负责解决。
    (三)礼士路南口的宣传牌要拆除。复兴门立交桥东头两侧的木板墙要后移,留出六米宽的绿带,以使复兴门内外的绿带连成一体。
    五、成立现场指挥小组,由陈向远、刘振东、童芝荪、张连生、赵知敬、高明凯同志组成。陈向远同志任组长,刘振东同志任副组长。指挥小组负责督促检查上述事项决定的实施,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附:参加现场办公会的人员名单
    市政管理办公室主任黄纪诚、副主任陈向远    
    西城区副区长刘振东    
    市园林局局长丁洪、副局长高明凯、处长蔡义忠,设计室主任刘少忠、绿化处副主任王育才    
    市规划局副局长赵知敬,副处长朱云鹏、组长吴晟
    市建筑工程局副局长童芝荪
    市第二建筑公司副经理王忠信、刘兴义
 
 - 4 -  
 
 
 
   市第三建筑公司经理王罗
    市第六建筑公司副经理庄文
    市开发总公司副经理刘振汉、开发一公司副经理刘宝玲
    市政工程局副局长张连生、市政管理处副主任李卓平
    北京电信局副局长彭润田
    市公安局交通处处长程毅、科长徐德生
    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张启民
    燕京饭店党委书记王书祺、副经理李连生


 - 5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