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2004〕47号
  2. [发布日期] 2004-08-03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本市加油(气)站管理职责分工有关事宜的通知

 

 
京政办发[2004]47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本市加油(气)站管理职责分工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为加强对本市加油(气)站的管理,建立科学、长效的安全监管机制,经市政府同意,现就本市加油(气)站管理职责分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北京市加油(气)站综合管理办公室
  北京市加油(气)站综合管理办公室(简称市加油〔气〕站管理办)设在市市政管委,成员单位包括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委、市建委、市交通委、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公安局消防局、市公安局
 - 1 -  
 
 
 
公安交通管理局等部门。
  市加油(气)站管理办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审议本市加油(气)站布局方案以及新增、调整计划,组织加油(气)站布局听证会;负责加油(气)站实施特许经营有关工作,组织编制特许经营实施方案;组织有关招标投标工作;组织编制加油(气)站安全管理技术以及抢险、抢修等方面的规范和标准;组织加油(气)站建设项目的竣工评审工作;组织对加油(气)站进行日常联合检查工作。 
     二、管理职责分工
  (一)市发展改革委
  负责新建加油(气)站建设项目的立项管理工作,组织审查加油(气)站特许经营授权程序和实施方案。
    (二)市规划委
  负责编制本市加油(气)站设施布局规划,制订有关加油(气)站的新增、调整计划;负责新建加油(气)站项目有关选址、规划条件、设计方案等规划管理工作。
  (三)市建委
  负责新建加油(气)站项目的工程建设管理和有关建筑材料、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市市政管委
  负责加气站经营资格的审查工作并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市加油(气)站管理办的日常工作。
 - 2 -  
 
 
 
  (五)市交通委
  负责加油(气)站布局规划和新增、调整计划中有关交通方面的审查工作。
  (六)市商务局
  负责审核加油站经营资格并进行监督管理。
  (七)市工商局
  负责加油(气)站经营主体登记注册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经销劣质和走私成品油等违法行为。
  (八)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负责检定加油(气)机计量器,审查加气站特种设备,并进行监督管理。
  (九)市环保局
  负责加油(气)站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查工作,并进行监督管理。
  (十)市安全生产监督局
  负责审批加油(气)站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并进行监督管理。
    (十一)市公安局消防局
  负责加油(气)站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审查工作,并进行监督管理。
  (十二)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负责审查新建加油(气)站出入口设置和相关交通设施情
 - 3 -  
 
 
 
况。
    根据上述职责分工,市市政管委要切实履行综合监督、组织协调的职责;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监督管理,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本市加油(气)站的管理工作。


                            二〇〇四年七月三十日

 - 4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