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1995〕9号
  2. [发布日期] 2005-05-22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印发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职能配置、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

 

 

京政办发[1995]9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印发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职能配置、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核,已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一九九五年二月十七日




 - 1 -  


 

 
 
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职能配置、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根据《北京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保留北京人民政府研究室(简称市政府研究室)。
    一、主要职责
    市政府研究室是承担综合性研究咨询任务的市政府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领导同志部分重要讲话。
    (二)对事关北京市改革、发展和建设的一些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
    (三)参与市委、市政府有关大型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四)组织协调市政府各级调研机构共同开展调查研究。
    (五)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政府研究室设9个职能处室。
    (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
    负责行政、文秘,人事、外事,保密,课题管理,干部培训、提案办理及其他服务性工作,负责全室的党群工作。
    (二)综合处
    负责《政府工作报告》的资料准备和起草工作,参与起草有关文件和市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编发《市长参阅》,提供信息资
 - 2 -  
 

 
 
料,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农村处    
    负责全市村经济方面重大问题的调研和农村经济形势分析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参与起草关于农村经济问题的重要文件。
    (四)工业处
    负责全市工业经济方面重大问题的调研,对工业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参与起草有关工业问题的重要文件。
    (五)城建处
    负责全市城市建设方面重大问题的调研和对城市建设发展形势的分析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参与起草有关城市建设问题的重要文件。
    (六)财贸处
    负责全市财政、税收、金融、市场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研和市场发展形势分析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参与起草有关财政、税收、金融、市场等问题的重要文件。
   (七)社会处
    负责全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口、民族、宗教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参与起草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口、民族、宗教等方面问题的重要文件。
    (八)教科文处
    负责全市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参与起草有关教育、科技、文化、卫
 - 3 -  
 

 
 
生、体育问题的重要文件。
   (九)对外政策处
    负责全市对外开放方面重大问题的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参与起草有关对外开放问题的重要文件。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政府研究室行政编制为6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4名;处级领导职数18名。
 

 - 4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