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1996〕58号
  2. [发布日期] 2005-05-20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京政办发[1996]58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市旅游局制定的《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原则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依照组织实施。经国务院批准,1997年我国将举办’97中国旅游年活动。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总体安排,本市将举办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搞好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对于展示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风貌,进一步树立本市对外开放的形象,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1 -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十六日
 
 - 2 -  
 

 
 
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促进北京旅游业的发展,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总体安排,特制定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方案。
    一、宗旨
    进一步树立首都改革开放形象,向海内外展示北京旅游行业风貌,争创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促进北京旅游事业发展。
    二、组织机构
    成立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组织委员会。副市长陆宇澄同志为名誉主任,同时邀请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啼同志为名誉主任。市旅游局局长吴统慧同志担任组委会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祖朴同志和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外办、市文化局、市公安局一名领导同志担任组委会副主任,其他有关部门的一名领导同志担任组委会委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旅游局,具体负责组委会日常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为丰富’97中国旅游年活动的内容,本市计划组织一大批有影响力,有吸引力,能够产生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一)组织大型旅游活动。包括迎接1997年首批来京海外旅游者活动;配合国家旅游局,接待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97年会并举行“旅游之夜”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组织以“大团结、大繁荣”为主题的游乐节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组织.首都青年学生
 - 3 -  
 

 
 
开展“走京九线、上井冈山、忆革命史”为主题的修学旅游活动;举行北京地区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设计大奖赛;申办全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以及组织其它大型专题旅游活动。
    (二)开展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各区、县举办的具有民俗传统的旅游节庆活动,要纳入北京’97旅游年活动范围。具体方案报经组委会批准后,由各区、县组织实施。
    (三)推出具有本市特色的旅游线路。主要有:北京西南游、模拟考古游、北京胡同游、北京文物珍品游、长城寻踪游;中国近代史回顾游、佛教圣地游、自行车自助游、自然风光游、民风民俗游等线路,重点是本市与周边地区的短线旅游活动,以丰富海外游客的旅游内容。
    四、环境布置与宣传
    根据’97中国旅游年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市具体情况,积极做好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的各项环境布置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品种类和印刷数量,扩大发放范围,积极宣传北京旅游接待设施和旅游资源。同时,积极主动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促销活动,联合其它旅游热点城市,组织两至三个团组赴主要客源国进行促销活动。
    五、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继续大力整顿和改善旅游景点的秩序,改变个别旅游景点脏、乱、差状况,净化首都旅游市场,下大力气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努力端正服务思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全市各接待
 - 4 -  
 

 
 
单位和旅游企业都要按照本方案的要求,制定迎接北京’97中国旅游年活动,提高服务质量的措施和具体实施方案,并切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保卫工作,特别要加强重点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哩,确保北京’97中国旅游年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北京市旅游局
                                 1996年11月25日


 - 5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