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1999〕1号
  2. [发布日期] 1999-01-07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 加快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筒子搂 改造意见的通知

 

 

京政办发[1999]1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
加快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筒子搂
改造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市教委《关于加快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筒子楼改造的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九九九年一月七日




 - 1 -  


 

 
 
关于加快北京地区
普通高等学校筒子楼改造的意见

(市教委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加快高校筒子楼改造,切实改善青年教师的住房条件,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青年教师办的一件大事、实事。各高等学校和市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普通高等学校筒子楼改造改善青年教师住房条件意见的通知》(国办[1998]105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把高校筒子楼带入21世纪。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资金保证和优惠政策
    北京地区现有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等学校55所,需改造筒子楼156栋,改造面积约44.2万平方米,居住教师约1.26万户;市属高等学校12所,需改造筒子楼8栋,改造面积约3.5万平方米,居住教师908户。按照改造计划,1998年开工109栋,1999年开工55栋,具体改造计划附后。
    根据《通知》精神,筒子楼改造所需经费,按照高等教育现行管理和投资体制,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等学校(包括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撤并部门所属普通高等学校),由主管部门、学校和国家计委、财政部共同负责筹措;市属普通高等学校筒子楼改造
 - 2 -  
 

 
 
按每平方米800元的标准,由学校主管部门、学校、市计委、市财政局各负担四分之一的办法筹措,不足部分由学校自行解决。筒子楼改造所需资金,必须及时到位,专款专用,不得挪用。
    免收筒子楼改造所涉及的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具体项目附后。
    筒子楼改造的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由学校按规定程序办理,有关部门要特事特办,优先从速从简予以办理。凡已领取规划许可证并已开工的项目,要尽快补办各项施工手续;凡在1999年1月1日以后开工的项目,必须办完各项手续后方能开工。
    二、加强对筒子楼改造工程的施工组织与管理,确保工期和质量
    高等学校筒子楼改造要严格按照《通知》的要求,由具备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由正式施工队伍进行施工,要符合建筑规范和质量要求,切实做到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
    三、改造后的筒子楼一律作为学校的公有住房,实行统一管理,不得向教师个人出售
    根据《通知》精神,高等学校筒子楼改造后主要用于解决现有青年教师的住房困难,在一段时间内由他们租用。从长远考虑,则应做为学校永久性青年教师公寓和周转用房。

 - 3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