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2002〕46号
  2. [发布日期] 2002-10-24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市统计局等部门关于认真做好本市2002年 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意见的通知

 

 

京政办发[2002]46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市统计局等部门关于认真做好本市2002年
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市统计局、市计委、市经委、市财政局《关于认真做好本市2002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〇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 1 -  


 

 
 
关于认真做好本市2002年
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意见

市统计局 市计委 市经委 市财政局
(二〇〇二年九月)

    2002年是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和编制全国2002年投入产出表的年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通知》(国办发〔1987〕18号)和统计局、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02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统〔2002〕13号)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本市将开展2002年北京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编制2002年北京市投入产出表。现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2002年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全国性的调查工作,是对生产企业的投入结构和产出情况的大型综合性调查,涉及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贯穿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全过程。作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投入产出调查在开展国民经济数量分析,研究和调整产业结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于本市2001年对统计管理制度进行了改革,实行“在地统计”,此次投入产出调查的方式和调查渠道将发生较大变化。同时,为进一步反映一些新兴行业的发展状况,调查点有所增加,调查任务比以往繁重。做好此次调查工作,对进一步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国民
 - 2 -  
 

 
 
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二、加强领导,搞好协调
    由于此次投入产出调查时间紧,任务重,技术和质量要求高,资料涉及生产、技术、财务、供销、统计等方面。各区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搞好协调,保证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为切实加强对本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领导,由市统计局牵头,会同市计委、市经委和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组成2002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协调小组,负责全市投入产出调查的协调工作。各区县也要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各直报单位要指定一名主要负责人负责调查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三、精心组织,合理安排
    各区县政府要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调查和填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支持。统计部门要加强对调查工作的指导,各被调查单位要配备好调查力量,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保证调查工作有序进行。要认真做好培训工作,使调查人员准确理解调查方案和填报方法,保证调查工作有效地开展。各直报单位要组织专职人员学习调查方案和填报方法,明确职责分工,互相协作,认真、及时完成填报任务。
    四、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基层投入产出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全市乃至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质量。各被调查单位要严格按照投入产出调查
 - 3 -  
 

 
 
方案规定的部门分类、指标口径、计算方法等方面的要求,实事求是地认真填报。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并准确掌握本市投入产出调查方案,做好投入产出调查表的分发、填报、审核把关工作,加强对被调查单位的检查,严格把关,确保调查数据的质量。
    五、统筹规划,分步实施
    此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共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准备阶段,2003年2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是布置培训阶段,2003年4月底以前完成;第三阶段是调查实施阶段,2003年6月底以前完成;第四阶段是数据审核汇总处理上报阶段,2003年8月底以前完成;第五阶段是编制北京市投入产出表阶段,2004年6月底以前完成。各区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述各阶段的时间要求,安排好工作进度,保证调查工作按时完成。
    投入产出调查和编制投入产出表所需经费,由市、区县统计部门提出概算,商市、区县两级财政部门研究,纳入统计部门预算。

 - 4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