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2001〕74号
  2. [发布日期] 2001-09-29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关于重新制定北京市 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标准意见的通知

 

 
京政办发[2001]74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关于重新制定北京市
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标准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市国土房管局、市外经贸委、市地税局和市物价局等部门《关于重新制定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标准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二〇〇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 1 -  
 
 
 
关于重新制定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
土地使用费标准的意见

(市国土房管局、市外经贸委、市地税局、市物价局   
 二○○一年八月二十二日)

    为适应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用地管理,根据《北京市征收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规定》(市政府令1992年第13号),现就重新制定本市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标准提出以下意见:
    一、随着扩大开放和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目前本市沿用的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标准已难以适应土地管理工作的需要,有必要进行适当调整。
    二、重新制定的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标准充分考虑到改革开放以来,本市城市整体发展和建设需要,以及各地段区位因素变化等情况,取消了原标准中的费额幅度,采取了定额标准核费,修改了土地类别,细化了土地等级,进一步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科学、合理和规范的原则,以更好地发挥地价的作用,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三、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文件,并按照职责分工,努力提高外商投资企业用地管理水平。
附件:1.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标准
     2.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土地类别
 
 - 2 -  
 
 
 
    3.北京市土地等级划分(商业金融娱乐、公寓写字楼用途)
   4.北京市土地等级划分(普通商服、普通办公、普通住宅、工业交通仓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种植养殖业用途)

附件3:
 - 3 -  
 
 
 
北京市土地等级划分
(商业金融娱乐、公寓写字楼用途)

  一级区
    南河沿大街――东安门大街――金鱼胡同――东单北大街――东长安街――南河沿大街所围的王府井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的外侧;建国门内大街,西长安街,复兴门内大街,西单北大街等街道两侧的地区。
    二级区
    前门东大街――崇文门西大街――崇文门东大街――通惠河北岸――东三环中路――光华路――日坛路――朝阳门外大街――朝阳门内大街――东四西大街――五四大街――景山前街――文津街――西安门大街――阜成门内大街――阜成门南大街――月坛南街――三里河路南段――西二环护城河引水渠――宣武门西大街――宣武门东大街――前门西大街――前门东大街,所围地区内除一级地价区外的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的外侧地区;阜成门外大街东段(展览馆路口以东),朝阳门外大街西段(东大桥路口以西),前门大街北段(珠市口以北),崇外大街北段(磁器口以北),东三环北路等街道两侧的地区。
    三级区
    广渠门内大街――广渠门北滨河路――东郊铁路线――东三环中路――建国路――针织路――金台西路――团结湖路――农
 - 4 -  
 
 
 
展馆东侧路――规划麦子店街及其北延路――机场高速路――北三环东路东段――西坝河南路――北二环路――西直门外大街――三里河路北段――阜成路――玉渊潭引水渠――翠微路――西三环中路南段――广安路――广安门外大街――广安门内大街――骡马市大街――珠市口西大街――珠市口东大街――广渠门内大街,所围地区除一、二级地价区外的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的外侧;安定门外大街,北三环中路(安贞桥至马甸桥段),海淀路(四通桥至中关村路口段),海淀大街,崇外大街南段,前门大街南段,天桥南大街等街道两侧的地区。
    四级区
    南甫二环路――左安路――东三环南路――百子湾路――西大望路――金台路――规划农展馆南路东段――规划东四环路――四元桥――机场高速路――北三环东路外侧小路――土城遗址南侧路――安定路――安翔北路――昌平路――土城河西段――学院路南段――北三环西路东段――双榆树街――中关村南路――中关村路――海淀路――苏州街――西三环北路――阜成路――万寿路――莲花河――西三环中路――广安路――广安门外大街――广安门火车站铁路线――鸭子桥路――西二环路南段――南二环路,所围地区除一至三级地价区外的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的外侧地区;丰台镇中心地区;石景山中心地区。
    五级区
    南三环路――周庄路――小武基路――规划东西环路――朝
 - 5 -  
 
 
 
阳路东段――十里堡铁路线――亮马桥路东延路――酒仙桥南路――酒仙桥路――机场高速路――北四环东路――小营路――北苑路――大屯路――清华东路――清华大学北侧路――颐和园路――万泉河路――海淀南路西延路――昆明湖南路――五棵松路――田村路――玉泉路――莲花河――丰台路――丰台铁路线――南三环路,所围地区除一至四级地价区外的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的外侧;石景山的次中心地区;石景山路两侧的地区。
    六级区
    规划南四环路――京津塘高速路――规划东五环路――规划北五环路――规划西五环路――芦沟桥镇北侧铁路线――规划南四环路,所围地区除一至五级地价区外的地区;石景山地区的建成区除四,五级地价区外的地区;大兴、通州、顺义、昌平县城的中心
    七级区
    规划市区内除一至六级地价区外的地区;大兴、通州、顺义、昌平县城的建成区内除六级地价区外的地区;门头沟、房山、怀柔、平谷的县城中心区。
    八级区
    规划市区外的各类市级开发区,各主要建制镇,名胜古迹和旅游点地区;门头沟、房山、怀柔、平谷县城的建成区除七级地价区外的地区;延庆、密云县城的建成区。
    九级区
 
 - 6 -  
 
 
 
   市域范围内,除一至八级地价区外的其他平原地区。
    十级区
    市域范围内,除一至九级地价区外的其他地区。

附件4:
 - 7 -  
 
 
 
北京市土地等级划分
(普通商服、普通办公普通住宅、工业交通仓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种植养殖业用途)

    一级区
    西单北大街――宣武门内大街――宣武门东大街――前门西大街――前门东大街――崇文门西大街――崇文门内大街――东单北大街――东四南大街――东四北大街南段――张自忠路――地安门东大街――地安门西大街――西四北大街――西单北大街,所围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外侧地区。
    二级区
    广安门内大街――骡马市大街――珠市口西大街――珠市口东大街――广渠门内大街――广渠门北滨河路――通惠河――东大桥路的南延路――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新东路――东直门外斜街――东直门北大街――北二环路――西直门外大街――展览馆路――阜成门外大街西段――三里河路――西二环护城河引水渠――广安门北滨河路――广安门内大街,所围地区除一级区外的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的外侧。
    三级区
    南二环路――广渠门南滨河路――广渠门北滨河路――东郊铁路线――东三环中路――东三环北路――北三环东路――北三环中路――蓟门桥――西土城路――学院南路――白石桥路――
 - 8 -  
 
 
 
紫竹院路――西三环北路南段――玉渊潭引水渠――万寿寺路――莲花河――丰台北路东段――南二环路,所围地区除一、二级区外的地区,及繁华边界路段的外侧;方庄居住小区。
    四级区
   南三环中路――南三环东路――东三环南路――南磨房路――西大望路――金台路及其北延路――水碓公园东侧路及其北延路――机场高速路――北三环东路外侧规划太阳宫路――和平里铁路线――北四环东路――北苑路――慧忠路――北辰路――北四环中路――中关村路――海淀路――苏州街――西三环北路――紫竹院引水渠――蓝靛厂路――阜成路――五棵松路――莲花河――西三环中路――广安路――广安门外大街――马连道路及其南延规划路――丰台北路――凉水河――南三环中路,所围地区除一至三级区外的地区,及繁华边界外侧地区。
    五级区
    规范东四环路――亮马桥路东段――酒仙桥路――机场高速路――四元桥――北四环东路――北小营路――北苑路――大屯路――清华东路――清华大学北侧路――颐和园路――昆明湖路――昆明湖南路――五棵松路――田村路――玉泉路――莲花河――丰台路――京石高速路――程庄路――丰台铁路线――南三环四路――马家堡路――角门路――大红门西路――凉水河中段――南顶路西段――宋庄路――南三环东路――周庄路――小武基路――规划东四环路,所围地区除一至四级区外的地区;石景
 - 9 -  
 
 
 
山中心区。
    六级区
    规划东五环路――规划北五环路――规划西五环路――丰台铁路线――规划南四环路――京津塘高速路――规划东五环路,所围地区除一至五级区外的地区;石景山建成区除五级区外的地区。
    七级区
    规划市区内的规划边缘组团中,除一至六级区外的地区;大兴、通州、顺义、昌平的县城建成区。
   八级区
    规划市区内除一至七级区外的地区;房山、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县城建成区;规划市区外的市级开发区和主要建制镇。
  九级区
    市域范围内,除一至八级区外的平原地区。
    十级区
  市域范围内,除一至九级区外的其他地区。

 - 10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