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实施“全球服务伙伴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2024-03-25 17:35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近日,市商务局研究制定了“全球服务伙伴计划”(以下简称伙伴计划),现就伙伴计划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一、出台背景

  服务业作为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是全球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北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流服务业企业和服务机构的守正创新,不断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高质量服务。为持续深化“两区”建设,集聚和培育符合北京功能定位的各类服务业企业与服务机构,提升“北京服务”的全球链接能力,特制定伙伴计划。

  二、主要内涵

  伙伴计划面向科技服务、文旅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教育服务、健康医疗服务、专业服务、航空服务、商贸服务等9个领域的服务业企业与服务机构,旨在吸纳和邀请上述领域有关企业和机构成为北京的“全球服务伙伴”(以下简称服务伙伴),通过提供政企对话、顾问咨询、政策匹配、诉求对接、项目落地、市场资源链接、政策解读、主题活动等集成服务,充分释放服务伙伴创新动力,鼓励服务伙伴利用北京各类资源发展壮大,开拓京津冀地区、全国以及全球市场业务。

  三、加入方式

  (一)申请加入。有意向加入伙伴计划的企业和机构可填写《“全球服务伙伴计划”申请表》,已在京登记注册的企业和机构向登记注册地所在区有关部门提交,有意向在京开展业务的企业和机构可选择任意一个区进行接洽并提交申请,有关事宜可根据《“全球服务伙伴计划”联系信息表》中各区联系方式进行咨询。各区根据申请情况向市商务局进行推荐,由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确定后予以反馈。

  (二)邀请加入。市商务局根据北京发展需要及各有关部门、各区建议,向特定企业和机构发出邀请,受到邀请的企业和机构可选择加入伙伴计划,也可推荐另外一家符合要求的关联企业和机构加入。

  咨询电话:010-5557934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