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规范性文件
  1.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2. [发文机构] 北京市东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3. [联合发文单位]
  4. [实施日期] 2023-04-24
  5. [成文日期] 2023-04-20
  6. [发文字号] 〔〕
  7. [废止日期] 2023-05-12
  8. [发布日期] 2023-04-24
  9. [有效性]
  10. [文件来源] 政府公报 年 第期(总第期)

北京市东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2023年东城区科普专项项目的通知

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做好东城区的科普工作,通过实施科普项目加强东城区科普能力建设、促进科普队伍建设,强化东城区科普工作特色,提升首都公民科学素养,现面向全区征集2023年度科普专项项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年4月24日—5月12日。

  二、征集内容

  科普设施建设、科普设施改造升级、科普展厅建设、组织重大科普活动等。

  优先支持对人工智能、5G/6G、量子信息、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关键新材料等新技术的知识普及活动和相关科普设施建设。以及垃圾分类、医疗健康、环保、防灾减灾、食药安全等方面的科学技术普及。

  要求单个项目资金原则上在15.0万元以上,25.0万元(含)以下。项目应是最迟于2024年4月30日前实施完成的项目。

  三、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需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专门从事科普活动的部门,有不少于2名的科普工作者;有明确的科普工作目标和任务;

  (二)具备一定的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经验;

  (三)有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所需的经费;

  (四)已建成的科普场所,每年应定期或不定期向公众免费开放,并向社会公布开放的具体时间及活动内容。

  四、申报方式

  请于2023年5月12日前,填写《北京市东城区科普专项项目建议方案》(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东城区科信局科学技术发展科kwkpk@bjdch.gov.cn。待通过形式审查后,报送盖章的纸质版本5份。

  五、对申报项目的后续管理

  区科信局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适时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按市区有关规定予以支持。

  六、有关说明和注意事项

  (一)申报的设施类项目应坐落于东城区,建成后应定期或不定期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活动类项目应有助于提高东城区居民百姓的科学素养。

  (二)不支持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性项目。

  (三)申报的项目应于2024年4月30日前实施完成。

  (四)必须以独立法人为单位统一申报,并承诺将申报项目纳入本单位的科普工作计划。

  (四)申报单位如有(1)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相应的工作计划或规划,(3)本级单位或上级单位对项目进行研究的会议纪要,(4)上级单位或有关部门的相关批复等文件,应同时提交。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和电话:曹汪菁、孙连海,84032139、84037325

东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20日  

分享: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