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组织开展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日期:2023-06-03 10:31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组织开展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动员各方力量支持、服务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本次活动于6月开展,以“赋智、赋值、赋能”为主题,组织各类专业化服务机构围绕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专项行动、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助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激发涌现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通知》明确,发挥大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作用,拓宽中小企业技术获取渠道,加强成果信息共享,加速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向中小企业转移转化。重点组织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帮助中小企业树立标准品牌意识、建立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导入适用的质量工程技术、推广先进的质量设计工具,切实满足中小企业提质量、创品牌方面的需求。加快数字化赋能,充分调动互联网平台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力量,发挥各自在基础设施、数字技术、行业积累等方面的优势,满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差异化需求。(记者 刘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