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中小博物馆纳入“繁星计划”

日期:2023-05-21 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百家中小博物馆纳入“繁星计划”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腾讯集团、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发起的中小博物馆数字助力“繁星计划”日前启动,全国将有100家中小博物馆纳入首批“繁星计划”。

  据初步统计,我国中小博物馆达4000余家,占比60%以上,已日益成为我国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新动能。“繁星计划”是中小博物馆提升计划的具体实践之一,旨在通过整合中小博物馆馆藏资源和腾讯平台技术优势,推动博物馆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推出更多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的博物馆产品和服务。

  未来,“繁星计划”将构建博物馆专属数字化阵地,借助腾讯在内容运营、迭代升级、公众号互通关联等方面优势,联合中小博物馆加强展览信息、数字展示、语音讲解、服务导览、社教活动等内容建设,强化传播服务和文化交流,扩大中小博物馆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通过专业视频内容制作团队一对一组织策划,以及“1个馆+1个展+1个馆长/专家/金牌讲解员+N件展品”的直播与短视频传播形式,持续打造话题和热点,助推中小博物馆“跨界破圈”。(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