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2024年将增百万平方米商业设施

日期:2023-12-09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明年将增百万平方米商业设施

改造升级后的赛特+购物中心近日亮相。

改造升级后的赛特+购物中心近日亮相。 (邓伟 摄)

  北京正加快补齐商业设施,让全市商业布局更均衡。从12月8日从2023年度北京商业高峰论坛获悉,2023年以来北京累计新开大型商业设施面积约170万平方米,预计到年底累计新开230万平方米;2024年预计新开大型商业设施110万平方米。

  朝外商圈新添潮流打卡地、五棵松万达激活闲置老商场、高端百货赛特变精致餐饮聚集地……2023年以来,一批改造更新的传统商业设施实现华丽转型,为北京商业增添新活力。与此同时,DT51、首开LONG街、檀谷商业街区等全新的商业项目陆续亮相,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2023年1至10月,全市60个重点商圈客流量达到20.1亿人次,同比增长17.3%;全市总消费同比增长8.9%,消费市场呈现加速恢复、提档升级的向好态势。

  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北京存量大型商业载体面积1945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二,但人均商业面积仅排名全国第十二位,仍需要进一步丰富供给。

  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2024年,北京仍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为消费工作总思路,围绕“新场景、新品牌、新优势、新环境”共同发力,高质量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郭文杰透露,营造消费新场景,推动理念和模式、空间和业态、商品和服务融合创新,是2024年消费工作的重头戏。北京将出台实施商文旅体融合消费的行动方案,围绕特色街区、滨水浅山、赛事演出等方面,挖掘一批新的消费空间,同时加快在文化、体育、公园等设施中补充商业配套。

  富有特色的消费新场景也将陆续亮相。位于朝外大街的潮流新地标THE BOX将在年底完成B区改造,茑屋书店等首店将在此亮相。商场还将利用屋顶空间打造“朝外天空”,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娱乐场景。位于昌平区的超极合生汇将于2024年一季度开业,大型潜水馆、国际赛事级泵道公园等体育设施为运动爱好者提供健身新去处。

  目前,北京正加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据了解,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两年以来,北京持续新增众多满足不同需求的特色商业空间,累计吸引3492家首店落地,培育了三里屯太古里、北京坊等12个全球首发中心;在鼓励老字号守正创新上,目前北京拥有老字号247家,老字号企业实现营收规模约1800亿元,认定80名北京老字号工匠;全市共划定便民生活圈856个,布局超10万个社区便民商业网点。(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