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教育系统为建设教育强国作贡献

日期:2023-06-02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教育系统为建设教育强国作贡献

  6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副市长刘宇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出席。

  5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5月3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儿童节前夕考察了北京育英学校,对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作出重要指示。会议观看了相关专题视频,北京育英学校、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教育工作发表两次重要讲话,对北京教育系统是巨大的激励和鞭策,要切实增强办好首都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各领域、全过程。要以首善标准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北京贡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开放。要用心用情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构建“五育并举”的培养体系,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久久为功做好“双减”后半篇文章。(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