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科幻大会在京开幕 万钢刘伟出席

日期:2023-05-30 07: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3中国科幻大会在京开幕 万钢刘伟出席

  5月29日晚,2023中国科幻大会在石景山区首钢园开幕。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宣布大会开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科幻星球奖·技术奖颁奖,北京元宇科幻未来技术研究院、王晋康工作室、刘慈欣工作室揭牌。现场还发布了《2023中国科幻产业报告》《青少年科幻教育指南》,展映了科幻电影宣传视频及优秀科幻短视频。本届大会持续至6月4日,期间将举行专题论坛、科幻展、科幻活动等方面40场活动,首钢园1号高炉每晚将上演主题灯光秀。

  2023年,中国科幻大会首次纳入中关村论坛,成为国家级科技论坛平行论坛。大会期间,科幻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将在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一层展厅展出。室内展厅展出50余家科幻领域企业的60项新技术新产品、超20项科幻电影真实拍摄道具与互动体验装置。室外场地设置了增强现实技术(AR)展示空间,观众可通过手机在线体验虚实结合的视觉效果。

  中央有关单位和北京市领导牛一兵、吴朝晖、束为、孟庆海、邱华栋、于英杰出席开幕式。科技界、科幻文学界、影视界、产业界代表参加。(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