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24-2026年)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日期:2024-03-27 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3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24-2026年)》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医药健康产业是推动北京创新发展的“双发动机”之一。要在连续两轮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效果良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本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显著优势,围绕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强化创新驱动,持续加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三医”联动协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做好创新药、创新器械研产用全流程服务,打通临床试验、注册申报、入院应用等方面堵点。要加强细胞基因治疗、数字医疗、合成生物制造等新兴领域前瞻性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新优势,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持续用好产业投资基金,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全力抓好医药健康研发机构、创新平台、科创企业等服务工作,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京落地发展。要完善市医药健康统筹联席会机制,加强统筹调度、督促落实,优化目标体系,健全项目调度机制,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方式推动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确保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落地实施。

  会议研究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首都环境建设管理检查考评和2023年垃圾分类考评及工作推进情况时指出,要认真对照考评结果,深入查找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首都环境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季节性环境问题整治,抓好占道经营、杨柳飞絮等问题治理,持续推进揭网见绿。聚焦道路遗撒等重点问题,加强源头治理、执法检查和道路清扫保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着力解决机动车乱停放、绿地垃圾等行业环境突出问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要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基层治理,提升居民自主投放的自觉性和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在推进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中,要做好废旧物品的回收循环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