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一季度进展情况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日期:2023-05-10 07: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一季度进展情况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5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一季度进展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和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聚焦施工、道路、裸地等重点,狠抓扬尘精细化治理,强化渣土车遗撒问题整治,加强道路清扫保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和曝光力度,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快推动重点措施落地实施,深入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统筹调度和考核督察,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推动各方环保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北京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时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污染物治理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延伸,加强分类治理和全过程风险管控,坚持源头防范、过程控制、末端治理一体推进,积极探索符合超大城市特点的新污染物治理路径。要对照方案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加强政策支持,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的合力。

  会议研究2022年水生态监测健康评价结果及2023年工作建议时指出,要用好监测评价结果,以流域为单元、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深入推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提升首都水环境质量和水平。要坚持节水优先,加强水资源精细化调度,优化再生水回用布局,加快水网规划建设,落实水生态区域补偿制度,加强水污染防治,夯实保障首都水生态安全的基础。要坚持把治水为民、水惠民生作为工作着力点,在做好水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改善河湖水环境的同时,有效规划水岸利用,更好满足市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