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政府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 殷勇主持

日期:2023-04-21 07: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政府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 殷勇主持

  市政府党组近日召开会议,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市委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首善标准把政府系统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党组成员要当好“施工队长”,履行“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加强对各部门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能力本领,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针对性措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创新调研方式,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成效,把调研与中心工作融合贯通,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严明纪律规矩,倡导“四不两直”,减轻基层负担。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使大兴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枝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