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殷勇主持

日期:2023-04-20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殷勇主持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深刻反思丰台区“4·18”火灾事故,查找短板、堵塞漏洞,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结合主题教育,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首都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精锐医疗力量,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慰问。迅速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提高城市安全运行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突出医院、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等场所单位,紧盯装修改造、工程转包、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拿出更硬的措施、更严的手段,全力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隐患整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全部上账、分类监管、强化督察,确保见到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织密织牢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亲自组织、靠前指挥,深入基层一线认真查找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整治到位。要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属地、部门责任,压实基层一线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及时总结经验,尽快补齐制度机制短板,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各类预案,重点做好景区、大型游乐设施、道路交通等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报告,全力确保安全稳定。(高枝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