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工作调度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日期:2023-04-20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工作调度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4月1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工作调度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季度全市经济回升向好,成绩来之不易。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巩固扩大经济向好势头。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健全政策调控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扩大内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抓住“五一”小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潜力。积极发展高精尖产业,巩固金融、信息、科技等产业优势,下大气力培育新增长点。深入推进城市更新,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项目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了解真实情况、掌握最新动态,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以服务谋发展。要紧抓二季度不放松,咬定目标任务,抢先快干、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情况汇报时指出,要实施好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围绕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开放创新,推动一批先行先试政策在京落地。抓好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等标杆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前瞻布局,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园规划建设。办好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运行调度,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数字产业贡献度。

  会议研究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好碳达峰工作实施方案时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在保障能源安全和基本民生用能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坚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推进供热系统改进,提高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能源利用效率,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能源系统韧性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枝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