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日期:2023-02-07 07: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2月6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决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坚持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坚定不移动态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开墙打洞”等城市乱象,维护城市秩序,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更好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迈进。各区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纵深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抓好防反弹、控新生等工作落实,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拓展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动态完善实施新增产业禁限目录,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资源布局,促进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优化。强化重点领域区域系统治理,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城乡结合部重点村整治等任务,破解城乡治理难题。坚持疏堵结合,利用腾退空间加快织补便民服务网点,建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投用为目标加快小区配建设施移交,试点开展桥下空间功能改造和提升利用,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治长效,梳理分析共性问题,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制定完善制度、标准、规范,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用好《向前一步》栏目,总结典型案例,形成指导方法供各区学习借鉴。按照任务进度要求,提早研究谋划,尽快部署行动,合理安排工作时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1月份经济运行和2月份经济调度部署情况等事项。(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