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三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等事项 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日期:2022-11-09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三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等事项 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三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前首先进行学法,邀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安凤德就法治政府建设作专题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的部署,发挥好行政诉讼的信息反馈功能,查找依法行政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政府自身行为。要依法履行行政应诉职责,规范行政应诉工作,自觉接受司法监督,积极配合法院依法审理行政诉讼案件,回应司法建议。完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衔接机制,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要深化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利用数据监测报告,梳理分析行政执法存在问题,及时弥补漏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培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发挥依法行政考核作用,促进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研究三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抓紧抓实环境建设工作,持续以绣花功夫抓好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发现、整治、巩固、提升闭环处理流程,用好监督考评机制,推动解决环境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分析季节性问题特征,加强工作指导,科学精准抓好环境整治,加大对突出问题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要对照考评结果,主动整改、举一反三,研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环境建设成效。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垃圾分类,借鉴国内外有益经验,创新激励措施,监督约束分类行为,调动相关主体积极参与,促进文明习惯养成,提升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