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中央巡视和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2-07-13 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中央巡视和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陈吉宁主持

  7月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研究中央巡视和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中央巡视和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抓到底,保持责任不变、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提升整体工作成效。党组成员要牵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加大协调调度,有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从制度机制层面完善工作举措,健全相关标准规范,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查访核验、整改“回头看”等方式,确保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展及市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实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以不退不让的决心和行动,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制定实施更加明确具体、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确需分阶段推进的要明确完成时限、进度安排和阶段性成果。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既因地制宜解决具体问题,又要加强系统规划,有针对性调整政策标准规范,加快解决共性问题,努力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抓好中央巡视和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市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