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2-06-08 07: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6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研究本市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和协同联动,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持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抓好本市实施意见的落实落地,严格执行统计工作要求,优化完善统计评价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精心组织实施统计监督,不断提高统计数据治理能力,确保数据严肃准确真实,更加客观准确反映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时强调,就业是民生头等大事,也是稳经济的重要支撑。要把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大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服务创新创业,有力抓好政策落实。要及时跟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有针对性制定配套措施,对家庭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加大帮扶力度,强化兜底保障。要广泛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加强就业指导,激发创业活力,鼓励各方共同参与,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研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和保障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的若干措施时指出,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畅通退出渠道,是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市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要以若干措施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通过信息公示、简易注销、便利涉税办理、信用修复等改革举措,优化管理制度安排,引导金融机构等相关方参与,帮助有经营价值企业渡过难关、重塑生机活力,促进僵尸企业及时出清、释放市场资源,推动资产盘活利用、资源优化配置和经济结构调整。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协同,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完善各项配套政策措施,为破产管理人依法履职提供制度保障,稳妥推进解决破产处置中的问题,提升破产办理质效,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会议研究全面促进体育消费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北京“双奥之城”优势,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促进体育消费与发展大众体育、全民体育有机融合起来。要加强分析研判,把握体育消费趋势,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完善体育设施,科学利用场地,为群众提供更多体育健身空间和体育消费场所,用好政府引导手段和市场机制力量,扩大体育消费供给,创新发展更多消费业态和模式,带动文化旅游等行业发展。要抓住成功举办冬奥机遇,研究推动冬奥场馆后续利用,持续普及推广冰雪体育运动。要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发挥体育赛事的带动作用,把培育专业体育赛事与推广大众体育活动一体推进,增强体育赛事等活动的吸引力和普及度,为发展体育消费提供更为广阔的社会基础,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动能助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