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2-04-27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4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市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改革顺利实施。要发挥好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规范程序、透明办理,为人民群众申请、用好行政复议提供法治化保障。优化工作机制,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增强行政复议的权威性、公正性。推进行政复议决定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摆在突出位置,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注重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以改革为契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加强典型案例解读,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