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中关村示范区分园创新发展考核评价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12-22 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中关村示范区分园创新发展考核评价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1年度中关村示范区分园创新发展考核评价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前,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敬波就《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作专题报告。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扎实推进本市实施意见落实,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决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本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提高执法效能和规范化水平,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1年度中关村示范区分园创新发展考核评价情况时指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本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统筹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更好发挥科技资源和制度创新优势,开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先行先试改革,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要加强中关村示范区建设工作统筹谋划和系统布局,高质量推进改革任务落实,针对一些分园小、散,活力不足、服务滞后等问题,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优化调整空间布局,探索考核退出等激励约束机制,有效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和质量。要加强考核评价结果运用,有针对性完善政策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好2022年重点规划任务实施,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园区和企业发展活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会议研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若干措施时指出,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改革联动,强化政策衔接,提高医保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为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研究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时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推进监管创新,加快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协同联动,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和针对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虚假宣传销售等行为,健全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