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12-22 07: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1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推动全会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交流认识体会,一致认为,市委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系统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主动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细化、具体化到政府工作中来,以首善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政府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发展信心,合理引导预期,发挥首都优势,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做好“早”的功课,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地,努力往前赶,在精益求精做好冬奥筹办和服务保障的同时,推动日常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紧”的意识,用好时间窗口,提高决策效率,加快工作节奏。要突出“统”的观念,抓好各项职责任务的统筹、主责领域与其他领域工作的统筹,科学安排时序,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扎实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要处理好重点和全局的关系,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工作质效,拓展工作深度。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市场意识,用好市场机制和市场力量,防范市场风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强引导规范,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创新城市治理方式,落实精治共治法治理念,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用好法治化举措,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关系,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促进“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