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12-01 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11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新一轮疏整促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之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接续发力,重点疏解治理任务不断巩固深化,新增专项任务取得初步成效,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成绩应予肯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拓展成效,提早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要强化系统观念,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注重攻坚克难,抓好桥下空间改造提升、便民服务网点服务提质、城乡结合部治理、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等重点任务,创新管控机制,完善长效措施,坚决防止反弹,努力推动疏整促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探索、改革创新,用好市场机制和社会机制力量,推广典型案例经验,调动各方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围绕全局工作,把握节奏,抓住窗口期,积极平稳有序推进,为冬奥举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发挥好《向前一步》栏目在锻炼干部队伍、密切干群关系、推进解决难点问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做好选题挖掘,支持栏目录制和播出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疏整促专项行动的有利氛围。

  会议听取了疏整促专项行动2021年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安排、12345市民服务热线有关专项行动诉求及《向前一步》栏目制作播出等情况汇报。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王红、杨晋柏、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