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10-19 07: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0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以来,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落地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政策和项目,推动经济持续恢复,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科学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城市总体规划,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持续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等深层次问题,扎实开展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区各部门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任务要求,加强统筹调度,把握工作节奏,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加强研究,深入谋划,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不断提高抓落实的工作实效。要提早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加强各方沟通,做好政策衔接,储备更多优质项目,为促进首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化责任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有力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分行业绩效评价工作时指出,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成本控制,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效率意识,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运营的绩效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细化分析评价结果,更加精准定位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调整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项目管理制度,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着眼可持续发展要求,抓好优质项目储备,深化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研究第三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桥下空间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检查考评反映的突出问题,各区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和有效举措,逐一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促进首都环境规范治理。要持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完善自主分类激励约束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民参与,促进文明习惯养成,探索推进可回收物市场化回收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改善城市环境整体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