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08-25 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8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前首先进行学习,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作专题讲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要认真落实《规划》部署,抓紧出台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切实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表率示范,为加快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研究《关于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时指出,建设韧性城市是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发展,树立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灾害风险,全方位、系统化提升应对各种灾害的能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化对韧性城市理念的认识,学习借鉴国内外韧性城市建设先进经验,结合首都城市特点,加强全局谋划和整体统筹,把韧性城市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运用到城市发展的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高城市“硬件”建设质量和“软件”管理水平,积极开展试点示范,持续提升城市整体韧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关于发展新型集体林场的指导意见》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林业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推进新型集体林场建设,扩大农民绿色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提升集体林场生态、经济、社会效益。要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探索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和绩效管理评估,更好发挥集体林场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型集体林场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会议研究《关于加强本市重点站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时指出,要总结经验,深化改革,持续完善重点站区管理体制,加强工作协调机制建设,抓好统筹调度和综合执法,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水平。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职责,积极支持配合站区工作,确保站区安全稳定,提升广大旅客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