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报告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07-21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报告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评估报告》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本市首次对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批复后的实施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评估,从评估情况看,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扎实组织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在严控城市规模、调整优化空间结构、治理“大城市病”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为落实“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好总规第二阶段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评估成果,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计划,完善关键领域重点任务和政策机制,统筹推进落实总规确定的各项指标。要坚持首都规划权属党中央,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与中央单位沟通对接,做好意见征求和修改完善工作,更好推动总规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2021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责任、方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在源头防治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增强政策举措的科学性、前瞻性。要在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重视信访中反映的社会治理问题,举一反三,及时完善政策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信访诉求,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信访问题处理的质量效果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