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城南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 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04-28 07: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城南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 陈吉宁主持会议

  4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城南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市政府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政府重要工作事项,“一把手”亲自调度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更好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结果导向,加强办理过程沟通,与代表委员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推动落实。工作中要积极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坚持开门决策,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研究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时指出,城南地区是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空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门户。要深入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区位优势,加大功能产业培育力度,打造一批城市活力中心,激发城南地区巨大发展潜力。城南各区要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数字经济、“两区”建设等重要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协同联动,主动承接北部地区创新成果转化,补齐功能要素,放大溢出效应,做好与兄弟省市毗邻地区协同发展的大文章。相关部门要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加强指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细化、实化、具体化、项目化要求,完善年度任务清单和项目清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动城南地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时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医保基金监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府监管,推进行业自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强化科技赋能,比选应用智慧医保创新成果,完善智能监控功能,进一步提高风险识别、保障安全的能力。建立信用管理制度,调动社会监督力量,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医保基金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推进配套制度改革,提高监管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