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首都环境建设管理考评和垃圾分类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1-04-07 07: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首都环境建设管理考评和垃圾分类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4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首都环境建设管理考评和垃圾分类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工作重在责任落实、要在持之以恒,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宣传发动,调动群众积极性,用好12345市民热线反映、媒体曝光等渠道,压实各方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严厉打击违规倾倒垃圾等破坏环境行为,研究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杜绝问题反弹,推动环境建设管理工作“长牙齿”,形成更强震慑力。垃圾分类是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要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实施一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工作成效评估,梳理总结经验做法,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设施规范化设置和日常管理,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快推进可回收物收运体系建设,用好市场化机制力量,持续推动垃圾源头减量。

  会议研究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三年行动计划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体育强国”明确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优势作用,推动体育领域各项政策落地、项目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体育服务。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研究、系统谋划,紧扣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统筹调度,针对性强化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破解场地、人才等方面制约因素,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疫苗接种进展,及时优化调整体育活动防疫指引,提高场馆资源利用效率。深化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体旅融合,打造品牌赛事活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不断开创首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时指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中央赋予北京的重要职责,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这一工作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结合北京消费特点和消费升级需求,系统谋划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积极搭建平台,探索“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模式,强化政策引导和精准服务,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研究《北京市禁毒条例(草案)》时指出,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增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发挥好宣教基地作用。强化现代科技手段运用,持续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形成有效震慑。健全戒毒管理服务体系,依法依规做好戒毒人员管理,积极帮助他们戒毒康复、回归社会。

  会议邀请4位市民代表参加,对相关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