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03-24 07: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陈吉宁主持

  3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组织开展好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感悟真理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好个人学习与抓好分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对分管部门督促指导,切实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砥砺初心使命、提升能力本领,不断从党史中获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树立重实干、求实绩的工作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积极性,对党员干部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关心关爱,既要领在前也要多指导,既要强调实干也要切实为基层减负,更好鼓励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王皓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