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1-02-19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陈吉宁主持

  2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通报了市委关于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北京市开展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主要由市政府牵头整改的相关任务,研究部署政府系统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市委巡视整改方案,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深入讨论,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按照市委巡视整改方案要求,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坚决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改工作。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一岗双责”,细化研究分管领域具体整改措施,加强指导督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强化标本兼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首善标准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冬奥筹办“两件大事”,深入实施城市总体规划,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两区”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市场稳价保供和食品安全,保障各级学校顺利开学,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王皓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