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0-12-25 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12月24日,本市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发展布局,坚持精治共治法治,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解决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对有效治理“大城市病”,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创造良好人居环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各级各部门抢抓工作时机,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了良好进展,成效应予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系统观念,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加强疏解整治促提升一体谋划实施,加强与城市更新行动有机协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细化完善全市整体工作安排,及时梳理制定工作清单和任务底数,落细落点落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任务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法治思维,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好重点难点工作调度,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善于运用群众易于接受、便于理解的内容和形式做好政策解读。继续办好《向前一步》栏目,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用生动案例增强宣传效果,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

  会议听取研究了2021年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商品住宅小区配建公共服务设施移交,市场和物流中心疏解提升及便民网点建设,桥下空间治理提升、代征代建道路移交,以及《向前一步》栏目制作播出等情况。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卢彦、杨斌、亓延军、卢映川参加。(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