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0-11-30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11月2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交流认识体会,谈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部署了十大战略任务,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勾画了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首都新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首都未来发展蓝图已绘就。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市委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政府工作中来,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新征程要有新视野,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深谋实“六个更加突出”关键问题,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编制落实好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强上下沟通、左右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通过一项项具体政策、任务和项目落实到规划中。要加强统筹,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盯紧指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年终岁尾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冷链物流防疫管理要求,为“十四五”开门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