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健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0-05-08 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健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5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健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指出,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5月1日实施以来,受到社会普遍关注。要抓住时机,再接再厉推动落实。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深入宣传动员,调动各方积极性,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人人动手,增强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促进文明习惯养成。要盯紧重点环节,结合厨余垃圾量变化等重要指标,制定科学有效的考核办法,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杜绝垃圾混装混运等问题。要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施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条例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常态化机制,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明确社区、物业、个人、企业、垃圾清运单位等各方责任,统一规范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要挖掘典型经验,发挥示范作用,适时曝光问题,推动及时解决,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研究了健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有关事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北京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着力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域突出短板。要体现改革精神、首都特色,统筹把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与日常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关系,总结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组织动员、强化科技支撑等经验做法,研究完善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把首都安全屏障筑得更加牢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