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0-04-29 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市长 陈吉宁主持会议

  4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强调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北京作为首都,宗教工作敏感性和特殊性都很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要求,深刻认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性,以《条例》修订出台为有效抓手,综合运用引导、管理、服务等措施,为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相关部门要继续推进《条例》修订工作,提前研究拟定各项配套制度,加强协调配合,增进共识、形成合力,依法保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保障《条例》各项规定顺利实施,更好地发挥制度效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市容环境景观管理规定(修订版)》,指出,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是展示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举行重大政治庆典、国事外交活动,展示国家文化的重要空间。新修订的《管理规定》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要求,明确细化了管理范围、责任主体及管理内容,各有关单位和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市容环境品质,依法依规做好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管理工作。要夯实各方责任,细化具体措施,抓实抓细《管理规定》各项要求的落地工作,优化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规范性、制度性建设,提高市容环境景观文化品位,强化精细化管理能力,向世界展示长安街庄严、沉稳、厚重、大气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