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20-02-26 07: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2月25日,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9年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制度和机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形成自觉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法治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宣传、深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了向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下放部分行政执法职权并实行综合执法的工作,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实际,精简政府职权事项,把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含金量”高的行政执法权限向街道乡镇下沉。要加强工作衔接,稳妥有序推进,明晰基层执法要求,不断提高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各街道乡镇要加强统筹,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基层执法质量。

  会议研究了2019年第四季度暨全年首都环境建设检查考评情况,指出,环境建设是城市治理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不断完善精细化管理规范标准,用“绣花功夫”常抓不懈,做到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见水平。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志愿者、新闻媒体等各方参与环境建设的积极性,形成更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依法严格惩处违法行为,推动提高全社会文明意识,形成环境建设人人有责、美丽环境人人共享局面。

  会议研究了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行使部分市级行政权力的工作,指出,赋予副中心管委会相关领域的市级职权,是加快推进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部分市级行政权力下放后,副中心管委会和通州区要做好承接,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积极支持,强化协同联动。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