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0-02-13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吉宁主持

  2月12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京抗疫一线,调研指导、直接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带领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精准把握形势,强化底线思维,以更加饱满的斗争精神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定力、扛责在肩,把防疫工作作为一场“大考”,冲锋在前、奉献在先,以实际行动展示首都党员的精神作风。要坚决落实责任,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得更严更实更牢。坚决按照市委要求抓好落实,执行到位、不打折扣,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把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首都各项工作,帮助受影响企业渡过难关,努力稳定居民消费,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健康管理宣传教育,动员全市人民共同参与,不断增强各方面合力,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王皓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