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9-07-10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本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并积极借助减税降费激发的市场活力,加快推动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进一步按不低于10%的比例压减非紧急、非必须项目支出。

  严格预算刚性约束,原则上不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增强成本控制意识,严格控制政府投资项目成本支出,少花钱、办好事,节省下来的资金更多投向改善民生、科技创新等方面。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合理安排投资时序,做细前期工作,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财务成本,严控风险。要依法做好公开,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

  会议审议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草案),指出,转化条例和奖励办法是本市科技领域的重大改革,是深入落实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要求、充分释放科技人员创造性活力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开展相关培训,提高转化条例和奖励办法的知晓度,在全市营造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良好态势,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创造更好的制度环境。

  会议审议了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指出,本市大力加强机动车排放治理,氮氧化物排放指标2019年实现历史性下降,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条例形式,本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经验做法将得以巩固,相关配套措施将进一步完善,并在执行层面上形成管理闭环,有效提升本市污染防治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各部门各区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协同,保障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