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9-06-19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6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研究《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专题讲解。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推动者,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集体观看了垃圾分类相关视频,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领导干部带头,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下大气力持之以恒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干湿分离,抓好各环节有机衔接,高质量做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关情况,指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聚焦燃气管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完善长效治理体制机制,及时堵塞安全漏洞,严防已挂账隐患出现反弹,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推进首都城市安全发展,以首善标准争创国家一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北京市人才招聘管理办法〉等4项规章的决定(草案)》,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序做好与改革相关的规章修改、废止,加强协调衔接,做到改革和立法相统一、相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