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8-07-04 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更大力度打好首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未来3年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目标和措施任务都已明确,各区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坚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突出问题导向,完善管理机制,加大攻坚力度,狠抓任务落地,切忌问题反复、抓工作“一阵风”。要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建立年度报账制度,强化考核问责;环保部门要履职尽责,抓好统筹督察,敢于说不、敢唱“黑脸”,对不担当、不履责,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会议研究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强调,城市南部地区是首都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门户。要发挥南部地区的优势和特色,主动承接中心城疏解功能,优化区域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腹地。相关各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改革力度,重点解决开发模式、市场作用、人才引进、人力资本提升等机制性问题,优服务、降成本、提效率、增活力,推动《行动计划》明确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市级层面统筹调度,突出重点,分清缓急,深入研究积极破题,制定出台后续配套政策,支持行动计划更快更好落实。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完善养老体系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照顾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福祉水平。要完善老年人社会福利和社会优待制度,提高基本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提升老年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加强老年人法律服务工作,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老龄科技专项研发和应用,为老龄化社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弘扬孝亲敬老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