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市政府工作规则和2018年重要民生实事等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8-02-01 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市政府工作规则和今年重要民生实事等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月31日上午,新一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工作规则和2018年重要民生实事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强调,新一届市政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人民满意和公信力、执行力强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学习型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要坚持质量第一,注重提升效率,切实把高质量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会议听取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督查绩效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站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推进政务公开,通过公开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执行力,维护公信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方便人民群众为核心,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办事流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政策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加强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统筹督查资源,整合督查事项,提升督查实效,实实在在解决基层工作中的难题;要创新绩效考核机制,提高市民群众在政府绩效考评中的占比,加大群众评议和第三方评估力度。

  会议研究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和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强调,承诺了就要坚决做到,市政府重点工作和2018年拟办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要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抓紧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开放,树立质量意识、效率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开放能力、统筹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把高质量抓落实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导向。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政府要有新作风、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各区、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崭新的面貌,振奋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全力抓好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不辜负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一季度工作至关重要,要开好头、起好步,保持并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