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北京的植物与城市生态建设”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日期:2017-12-06 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北京的植物与城市生态建设”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12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北京的植物与城市生态建设”,研究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公布实施需重点推进落实的事项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习,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树木学专家张志翔教授就“北京的植物与城市生态建设”作专题讲解。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当前,首都正在开展新一轮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要深刻认识首都自然资源禀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生态的办法解决生态的问题。要深刻认识超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律,以专业方法、科学决策、系统思维推进生态建设,科学选择乡土树种、长寿树种,坚持精细化设计、种植、养护,有效解决绿地孤岛、绿而不活等问题,着力提升城市森林体系的整体性、连通性,大幅提高首都生态建设的规模和质量。要以生态建设为范例,充分认识北京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深刻含义,在各项工作中都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科学把握“质”与“量”的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决心,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城市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质量,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会议研究了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公布实施需重点推进落实事项,指出,要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社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和积极参与,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环保部门要制定细化工作方案,落实空气重污染红色和橙色预警期间全市禁放、禁售规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履行部门和属地责任,严格执法,维护法规的权威性,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